安装完Jenkins之后,在浏览器进行初始化配置的时候,提示This Jenkins instance appears to be offline

在Jenkins的系统管理界面,点击管理插件,发现可更新可选插件列表全部为空,从stackoverflow上找解决办法,提示让点击Advanced标签,点击右下角的立即获取

advanced

但事情并没有按照应该的情节发展:

update-center-oops

根据提示的错误,将链接http://updates.jenkins-ci.org/update-center.json?id=default&version=2.7.4贴入浏览器进行查看,发现它重定位到了https://mirrors.tuna.tsinghua.edu.cn/jenkins/updates/stable-2.7/update-center.json,于是用这个链接替换原来的http://updates.jenkins-ci.org/update-center.json

提交之后点击立即获取,WoW,可选插件标签下列出了一片可选插件。

但是在安装插件的时候,又出现了消息摘要不一致的问题,JENKINS-38195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记录,目前还没有找到解决的办法。

2016-09-21更新

2.7.2版本可用:

$ wget http://mirrors.jenkins-ci.org/war-stable/2.7.2/jenkins.war
$ nohup java -jar jenkins.war &

如果想要使用不同的端口号,需要添加--httpPort参数:

$ nohup java -jar jenkins.war --httpPort=9090 &

2016-12-05更新

更新Jenkins的过程很简单,下载新的版本包,Kill正在运行的Jenkins进程,重新启动即可。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是要对插件升级,否则有些任务会失败。